当前位置:

桂阳县举行2020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邱龙飞 邓琴 编辑:姜姿 2020-05-21 14: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 (通讯员 邱龙飞 邓琴)5月20日,2020年桂阳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樟市镇举行,桂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主题,旨在增强农村居民法治意识,推动乡风民风好转,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活动现场,来自县司法局、公安局、团县委等部门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朱阳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桂阳县始终高度重视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按照省市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始终突出农村这个广阔天地,突出农民这个普法重点,全面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性和实效性,不断扩大普法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执什么法普什么法”的要求,切实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定期开展“宪法宣传日”“春季送法”“法律六进”“法治讲座”等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着重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履行义务、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推进法律知识进村入户,促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朱阳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渠道、多样式、全方位地开展好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法律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农家,大力推进法治桂阳、平安桂阳建设,争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带头者”“传播者”“实践者”,为桂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还向樟市镇各村委会赠送“法治书籍大礼包”,并组织歌舞队给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书记胡永华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军、县政协副主席杨重德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邱龙飞 邓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