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图书馆视障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昌荣 编辑:于佳丽 2020-05-21 08: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高昌荣)5月19日,永州零陵图书馆建立的视障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视障阅览室共配套了各类盲文图书350册、盲人有声读物200张,配置了5台手持式电子助视器、2台台式电子助视器、4台变倍LED放大镜、4台视障电脑、2台一键式智能读书机、2台有声读物播放机。

1_副本.jpg

台式电子助视器。

视障阅览室是无障碍信息服务和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视障阅览室设备、特殊教育设备帮助视障读者像普通人一样,平等、自由的在图书馆获得所需要的信息。视障阅览室配套设备的建立,是社会关注视障读者文化诉求、促进视障读者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体现。

2_副本.jpg

视障电脑。

有声读物播放机可以帮助盲人朋友收听报纸内容。电子助视器、变倍LED放大镜可以帮助弱视读者放大书本上的字体。一键式智能读书机可以读取书籍中的内容将其以语音的形式播放出来。图书馆还提供无障碍卫生间、免费热水,视障读者遇到任何问题都可向值班人员求助。

3_副本.jpg

一键式智能读书机。

该区图书馆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征求视障读者意见,充分了解特殊群体的愿望和需求,让其成为视障读者学习知识的园地,互动交流的平台。同时,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关注盲人和弱视群体,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阳光。工作人员建议,视障读者前来阅读时最好有家人的陪同,以保障来回路途上的人身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昌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