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小喇叭”里传出交通安全大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编辑:于佳丽 2020-05-21 14: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各位乡亲,大家好,交通安全‘小喇叭’开始广播了,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是交通安全小常识《骑电动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请大家注意听。”5月20日,在永州零陵区接履桥街道寿塘村,交通安全的宣传声音回响在全村各个角落。

随着各类机动车的迅猛增长,农村的交通安全问题成为摆在家庭和社会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零陵区在积极开办“交通安全农村宣传教育基地”,组织村民群众参加多样性、互动性、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村交通安全教育的形式和手段,并在拓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面、教育面、覆盖面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经常性、有效性、针对性、科学性。

零陵区充分利用各村现成的播音设备村村响,制作《农村交通安全小喇叭节目》。宣传交通政策,围绕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育村民认清造成事故的危害,从而敲响警钟;围绕现实交通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展开宣传教育,教育村民摈弃交通违法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防范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小喇叭”在中午时段播出,并针对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播出内容,确保宣传教育有的放矢、针对性强。

交通安全“小喇叭”的开办,为村民送上了一件“特殊”的安全“大餐”,成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又一“平台”,极大提升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深受村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