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吹响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夏季攻势”行动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5-21 12: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吉首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的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中旬起至8月底,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开展为期100天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夏季攻势”行动。

1.marked.jpg

吉首交警紧抓核心要点,深度排查清理安全隐患,重点通过实施七项核心措施落实百日“夏季攻势”行动。这七项措施分别是治理“两客一危”车辆隐患、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违法、马路市场治理、风险路段治理、严格非法车辆管控、违法驾驶行为治理为整治和驾驶人隐患排查。以全市辖区内国省县道、农村道路及城区的城市道路为主“战场”,依托科技大数据平台,积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实施精准打击,建立常态严管相结合的长效治理机制。开展行动时,将邀请电视、电台新闻媒体随警作战,时刻紧盯“两客一危”、旅游车、校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

2.marked.jpg

行动期间,吉首交警根据省道安委《“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对骑乘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进行宣传引导;对摩托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进行严查;对汽车驾乘人员未使用安全带的进行严查;对驾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始终保持 “地毯式”“滚动式”排查整治高压态势。

3.marked.jpg

同时,大队针对夜间外出纳凉、宵夜、饮酒消暑等的特点,细致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区域、路段、时间,要求执勤交警始终坚持“平和、理性、公正”的执法原则、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注重风险防控,夜间执勤必须穿戴齐全的防护装备,摆放反光锥桶,注意观察车辆行驶状态,避免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