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凤凰制梁场200孔箱梁预制全部完成 即将轨道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任俊东 王瑞峰 编辑:张皎 2020-05-21 14: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6.marked.jpg

5月18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张吉怀铁路凤凰制梁场圆满完成标段200孔箱梁预制。陈俊雄 摄

图片17.marked.jpg

5月18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张吉怀铁路凤凰制梁场圆满完成标段200孔箱梁预制。陈俊雄 摄

红网时刻湘西5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晗 任俊东 王瑞峰)5月18日18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中铁五局张吉怀铁路凤凰制梁场200孔箱梁预制全部完成,即将开启线上轨道施工阶段。

中铁五局张吉怀凤凰制梁场,承担张吉怀高铁8标段200孔箱梁预制架设施工。自2018年10月1日张吉怀铁路动工建设以来,梁场站场同步推进,排除施工干扰,克服暴雪冰冻天气,成体系推进桥梁预制智能化、自动化工艺;2019年6月,首孔箱梁成功预制;2019年9月通过国家新颁两步法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产品生产认证,11月23日完成首架方向箱梁预制及架设。

今年以来,凤凰制梁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提前采取多项措施,主动出击,及时做好人员进场、设备维修、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于2月16日首架、23日首制,全线率先复工。坚持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五保一树”劳动竞赛活动,以5个制梁台位的产能,创造了周产9孔、月产38孔的高产稳产纪录,取得了全线6个梁场,最晚进场,提前完工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剩余60孔箱梁架设和桥面配套系统施工进度,为后续轨道、站场、四电施工创造条件。

时速350公里的张吉怀高铁是湘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大工程,对接铜吉高铁、凤凰磁悬浮轨道,链接渝湘黔高铁路网,是万众瞩目的扶贫线、旅游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任俊东 王瑞峰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