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益阳支队“四会”竞赛:列兵当评委 效果论高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何梓源 编辑:陈纲 2020-05-21 20: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坐在评委席上的战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龙腾 何梓源)“一号评委85分,二号评委88分……”5月18日至20日,在武警益阳支队的会议室内,一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正紧张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在评委席上坐着来自基层的一名士官班长和一名列兵。

竞赛之前,武警益阳支队政治工作处的一项调查表明,有些战士对政治教育课兴趣不高,还有的反映上政治教育课收获不大。

问题到底出在哪?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李祥深入基层,推门听课时发现了问题所在:并不是战士不喜欢政治教育课,而是讲的课有问题,课件无新意,内容无亮点。

李祥回到机关后第一时间向支队政治委员李汉忠汇报了这一情况,并提议:在即将举行的“四会”评比竞赛时,让战士坐上评委席,来评判选手们讲的课是否能受到基层官兵欢迎。李祥的提议得到李汉忠的赞同。

让新兵代表和支队领导、处室人员共同担任评委,这在武警益阳支队尚属首次。按照竞赛规则,评委可以随机叫停,就授课选手表现谈看法、提意见、说不足。

竞赛第一天,参赛的各中队政治指导员和理论骨干带着精心准备的课件上台授课。首先上台的是某中队政治指导员李榕培,身为电脑高手的他精心制作了一份动画元素丰富的课件。现场很多人以为这种类似播放电影大片的授课一定受到评委欢迎,谁知最后只得了83分。

“第一位选手的这堂课过分追求形式,缺乏‘兵味’,我们希望政治教育能够走出‘好看’的误区,步入‘有用’的境界。第二位选手……”“新兵评委”在点评中没有给“老教员”留情面,提出问题针针见血,尽管面子上难免“挂不住”,但大家都能够正确对待。

李汉忠告诉记者,“新兵评委”提出的不少问题,有些话虽然讲得刺耳,但很在理,这也给我们开展新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敲响了警钟,“要深入调研新兵想什么、要什么,有的放矢,切忌盲目说教,还要及时刷新自己的资料储备,坚决杜绝老生常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何梓源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80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