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汇智聚力助乡村振兴:女区长直播带货,新农机田间欢唱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喻 佳 编辑:张俊 2020-05-22 13: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 喻佳)近年来,益阳大通湖区金盆镇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协力合作,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政府搭台促销售 企业回馈献爱心

2020年4月,在益阳市“同心美丽乡村”大东口村举行的2020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大通湖分会场,插秧季。湖乡风——大通湖苇虾美食活动荟上,金盆镇组织进行网络直播带货,大通湖区副区长秦琴亲自上阵,为大通湖大米、金盆龙虾等特色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线上下单金额超过10万余元。另一方面,联合全区线下10余家门店开展促销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319127b745adb7bffaaf74ef7eedc06.jpg

插秧季,湖乡风——大通湖苇虾美食荟上的插秧体验比赛。

709d31a66dd2d6ad10cf2e7765e8804.jpg

大通湖区副区长秦琴在给特色农产品带货。

早在2018年7月18日,大通湖区第一届金盆龙虾美食节举办,金盆镇借助美食节平台,积极开展农产品促销,带动全镇小龙虾产业发展。2019年6月1日,大通湖区第二届金盆龙虾美食节开幕,现场与企业家签订小龙虾订单3200吨、优质稻订单6400吨,有力带动了以统战人士郭元满、刘卫等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美食荟活动现场,举行了特色农产品爱心拍卖捐助活动,以熊建华、王建文、李伟等为代表的金盆籍企业家和统战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共拍得爱心款8万余元,将全部用于金秋助学,奖励和资助金盆镇贫困优秀学子。金盆镇的爱心助学活动,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9年来,金盆镇共接到金盆镇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捐助资金30多万元,累计奖励和资助优秀大学新生和贫困学生190多人。

保障农技助春耕 扶贫济困显担当

金盆镇刘卫农技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现有社员80人,金盆镇党委政府在合作社成立以来,积极协调,争取涉农项目支持,农机采购补助、财政奖补、保险补贴等各项政策扶持,对社员开展技能培训,多举措支持合作社发展。现合作社建有粮食烘干厂一座,堆谷场950平方米,育秧大棚20座,仓库面积达980平方米,仓库储量可达3000吨以上。有烘干机、联合收割机、旋耕机、高速插秧机等农机农具35台,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450万元。

97bab5608e8e77f1136c4a105dc68dd.jpg

高速插秧机在田间“欢唱”。

55f631947c3d3e5eb729c254836531d.jpg

刘卫在插秧机上摆放秧苗。

2020年,刘卫农机合作社积极种植双季稻,落实双季稻生产面积880亩,其中130亩为新增流转水田,由藕田改种双季稻,另承包全镇1400亩早稻的集中育秧和机插任务,并为贫困户免费提供集中育秧服务,在春耕生产中彰显担当,发挥重要作用。合作者成立以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多名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对7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产业帮扶,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复工复产保经济 秸秆焚烧出新招

金盆镇大通湖绿贝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研发、生产、销售高热量固体生物燃料颗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停产,工人无法复工。金盆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为企业员工安排免费体检,发放复工补贴;采购提供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协助做好防疫各项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32a4a7807aea6ca3f4a62858879c372.jpg

旋耕机将秸秆、绿肥粉碎翻耕。

近期正式油菜收割的农时,收割后的油菜秸秆怎么处理就成了大问题,绿贝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经反复试验,改进了生产流程,成功将油菜、水稻等作物秸秆加入到生产原材料中,制作成生物质燃料。在全镇各村设置秸秆定点收集点,由绿贝新能源公司给予村民运费补贴,待夏秋秸秆出产高峰期时,公司将按照市场价予以统一收购。既为农民创收,又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力措施。

31c4cb89c5fd9334d74bc3f27a9a729.jpg

鸟瞰美丽金盆。

统战引领,同心共建。金盆镇将继续凝聚统战的磅礴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原创

作者:徐 钢 喻 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