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200余名“衡阳群众”对南台古道进行巡查清洁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周翔宇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21 21: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在万寿广场启动“秀美南岳 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月巡山活动。

衡阳南岳衡山南台古道上,200余名“衡阳群众”对南台古道进行巡查清洁行动。

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手持火钳和垃圾袋,对古道两边的果皮纸屑、烟蒂、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废弃物进行清理。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文兰 周翔宇 记者 石珊)5月20日上午,衡阳南岳衡山南台古道上,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手持火钳和垃圾袋,对古道两边的果皮纸屑、烟蒂、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废弃物进行清理。

值第4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南岳区于5月20日上午在万寿广场启动“秀美南岳 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月巡山活动,并为南岳区衡山自然保护公益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后,200余名“衡阳群众”对南台古道进行巡查清洁行动。

南岳衡山南台古道起于白龙潭,朝瑞应峰而上,止于南台寺,古道两旁松杉摇翠,浓荫夹道,著名的“百步云梯”便在此道上。“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倡导大家更加重视保护环境。”“参加这个徒步活动,既有益身体健康,又保护了环境。 ”“衡阳群众”纷纷表示。

上午11时,大家一路巡查清洁到南台古道的终点南台寺,活动方对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授予“绿色卫士”荣誉称号。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拾捡垃圾100余袋,工作人员整装成5个大包送往山下交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理。

此次巡山活动为期一个月,共分为5条路线,除今天已经走过的南台古道外,还将对曾国藩古道、梵音古道、弥陀古道、龙凤古道展开巡查清洁。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周翔宇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