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啦!湘环职院重重防线筑牢校园“安全线”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5-22 11: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重重防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该校南、北校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和车辆只能从南校区大门以及北校区东大门进入,并设置了本省人员通道和外省人员通道,车辆消毒检测通道。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伍婷婷 记者 石珊)“核实身份、测体温、消毒、出示健康码……”5月20日是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开学上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在该校南北校区大门,工作人员们拿着体温枪、消毒液,有序引导教职员工按照规范程序有序进入校园,用重重防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师生安全重于泰山,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全力以赴,南、北校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和车辆只能从南校区大门以及北校区东大门进入,并设置了本省人员通道和外省人员通道,车辆消毒检测通道。

每个进入校园的人员在核实身份后,必须按照地上的标线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等待,通过体温检测、消毒,出示个人健康码绿码后才能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车辆也必须经过消毒检测、出示健康码绿码、核实身份后才能放行。同时,该校还在大门处特别设置隔离区,由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专家负责,对于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测,现场还有120救护车待命,以便应对突发状况。

“要想方设法,确保100%安全!”当天上午,该校党委书记苏立在南北校区大门口均通过本省人员通道经过体温检测、双手消毒、查看健康码后进入校园,他叮嘱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确保不出一点差错,进入校园的车辆不仅车轮需要消毒,车辆门把手和方向盘也要严格消毒,在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每间办公室检查开学的疫情防控情况时,要求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总体方案》开展工作,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学校的每一栋楼的每个办公室、学生宿舍都要有专人负责,实施“联点包户”式管理,全面掌控师生健康现状,凡是发现有疑似症状的师生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一点纰漏。

经上级批准、该校研究决定,学校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全部于5月20日返校报到,2019级学生(大一)、175、185年级学生原则上本学期不返校; 2018级学生(大二)、165级学生于5月26日返校;毕业生7月11日返校。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