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沙瑞衡 邓杰文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5-22 11: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1175350.jpg

衡阳市政协委员及部分客户代表参观计量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521175355.jpg

工作人员为客户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00521175432.jpg

工作人员教客户开通手机交费功能。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通讯员 沙瑞衡 邓杰文 记者 宋美君)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了让更多的客户了解电能计量知识,当天,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特邀衡阳市政协委员及部分客户代表到该公司参与“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受邀代表一行来到该公司计量中心,参观了智能表库、客户异议表计检定室、表计校验大厅,观看了现场表计检测、营销系统业扩报装、装表配表、用户电能信息采集等工作流程演示。

现场,工作人员同代表们积极互动交流,并就家庭电量采集、电费降价政策等问题开展答疑解惑。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是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授权考核通过的一家法定计量检定技术机构,主要负责本所辖营业区域内用电客户的计量器具申请校验工作,目前所辖运行表计314万块。

“智能电表智能在哪些方面?”该公司设置在衡阳市万达广场的宣传台前,过往客户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智能电表的相关问题。

“可以通过微信开通自动扣费业务,真方便。”客户郭女士表示,平时是通过公众号查询和缴纳电费,看到微信自动交费更便捷,她当场为自己及父母开通了该微信功能。

活动期间,该公司还结合客户需求实际,开展了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和电费自动代扣服务、居民电气化及电动汽车等相关业务知识的推广宣传,累计发放资料1200多份,送出“交费有礼”小礼品1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沙瑞衡 邓杰文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