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丨 周红梅:为戏痴迷二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雨桐 龙子非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5-22 11: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鲜花是五月怒放的表情,劳动是五月谱写的音符。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资兴市各条战线和工作岗位上涌现出众多代表性人物,他们是时代的典范、行业的标兵、社会的榜样。《劳模风采》推出全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报道。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欧阳雨桐 龙子非 资兴报道

资兴市文化馆馆长周红梅,从事戏曲艺术工作已经二十年了,二十年来,她通过创造一个个喜闻乐见、鲜活的舞台角色,演出一出出弘扬真善美的经典剧目,让戏迷们过足了戏瘾,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剧院练习室里,周红梅正手把手指导花鼓戏演员们练习亮相、走道、执伞,学习戏中人物的眼波流转,品味人物的悲欢离合。

521周红梅.JPG

周红梅(右)指导花鼓戏演员。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周红梅组织编排了一系列结合防疫知识的花鼓戏,如《蔡九守卡》等,在各大媒体上播出,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展现了资兴市文化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

多年来,周红梅每年都会排演新戏,并带领全馆工作人员在全市组织巡演百余场。同时她也积极配合乡镇举办的“桃花节”“梨花节”“鱼文化节”等大型演出活动,积极参加文艺演出宣讲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又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资兴市的特色旅游文化。虽然每次演出都是时间紧、任务重,但周红梅用自己的专业素养与过硬的工作作风,将每一次演出都做成了对自己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验。

周红梅还积极组织参与资兴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截至2019年底,资兴初步建立了较完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全市有省级非遗保护名录3个,郴州市级10个,郴州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1名,目前《还盘王愿》正在申报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雨桐 龙子非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