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防雷安全正式纳入全县安全生产督查和考核重要指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玥 吕昆坤 编辑:张皎 2020-05-22 13: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玥 吕昆坤 )5月20日,湘西州古丈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出台正式文件,将防雷安全工作正式纳入全县安全生产督查和考核重要指标。文件明确指出,全县各镇人民政府、古丈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要按要求落实责任,属地政府和负有安全监管的部门要做好辖区内、监管行业领域企业及单位防雷装置定期检测工作,并将《防雷装置检测报告》报送古丈县气象局备案存档,县气象局要依法履行县域内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职责,做好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对于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责任事故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古丈县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武陵山区,受地形及气候条件影响,县内雷电灾害时有发生。一直以来,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古丈县气象局认真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切实降低雷电灾害风险,取得了明显成效。

古丈县气象局表示,汛期已至,全局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及气象主管机构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将汛期检查和防雷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气象防灾减灾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或者避免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有效推动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玥 吕昆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