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热血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5-22 14: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 (通讯员 廖玉婷)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春能量砥砺前行。为提升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青春正能量,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团总支于五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利用线上平台资源,通过主题班会、青年座谈会、线上唱团歌比赛、手写入团誓词、选树青年典型等活动方式,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青春热血,弘扬五四精神。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该二级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五四精神”线上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领会各类文件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切实把精神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举办线上座谈会。以“弘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举办了线上青年座谈会,1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云端,共话青春理想。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疫情期间自身的成长体会,讨论了疫情之下体现的中国制度优势,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在特殊时期展现出担当与力量。

选树青年典型,弘扬正能量。运用学院公众号“汽院之声”微信公众号推出“好青年”系列推文,持续宣传报道机电学子在抗疫期间的优秀志愿事迹,用身边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云端”唱团歌。组织团员录制唱团歌视频,并在学院公众号上展播优秀作品。团员们通过线上唱团歌的方式,以歌声和镜头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对疫情中最美逆行者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朝气和自信。

重温入团誓词。青年团员通过撰写、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共青团的无限热爱和为团组织争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团员们表示,在特殊时期重温入团誓词更能提醒自己不忘入团初心,激励自己践行入团誓言,为团徽增色,为团旗增辉。

五月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时坚定疫情期间学生的理想信念与学习动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机电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