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加快推进湘江治理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苏美 编辑:于佳丽 2020-05-22 11: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007.jpg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苏美)永州市冷水滩区加快推进湘江治理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把受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确保治理工程按期交付使用。

日前,记者在湘江冷零连接段(河西冷水滩段)治理工程蔡市镇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岸坡进行加固。因湘江洪水长期侵蚀,这里的岸坡垮塌严重。岸坡一边是湘江,一边则是农田和村庄,一遇大洪水,周边老百姓苦不堪言。为彻底解决周边群众的后顾之忧,冷水滩区从2019年9月份开始对岸坡进行加固和修复,目前工程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增加工程机械和人员,优化施工组织,确保按质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冷水滩区水利局总工程师李盛亮介绍说:“我们采取生态铰链矩阵,又防洪又生态,完工以后,周边农田和经济作物将受到保护。”

湘江冷零连接段(河西冷水滩段)治理工程是集防洪、生态修复为一体的水利建设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建设1.3千米湘江干流左岸护岸、改建蓄水闸等。目前,项目已完成干流基础抛石工程及干流岸坡土方回填工程,正在进行连锁砌块铺设。

“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三个月的工期,今年3月份开始复工,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全面完工。”李盛亮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苏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