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5-22 17: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2113803.jpg

5月21日下午,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红网时刻衡阳5月22日讯(记者 石珊 谭倩)5月21日下午,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发表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发表履职感言。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23人,实到493人,符合法定人数。

邓群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衡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忠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在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担当尽责、知重负重、勇毅前行。

邓群策指出,今年是历史时间轴上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在这里交锋。在这个特殊关头、非常时期,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衡阳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邓群策要求,书写衡阳新篇章,要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推动衡阳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书写衡阳新篇章,我们要在绘就发展蓝图中植入续写辉煌的产业力量,必须坚持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为主体,建设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为两翼,两轮驱动,协同发力赋能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衡阳制造业实现“二次崛起”,续写衡阳产业的历史辉煌。书写衡阳新篇章,我们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凝聚战无不胜的人民力量,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书写衡阳新篇章,要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弘扬定分止争的法治力量,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衡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书写衡阳新篇章,我们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正己服人的廉洁力量,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和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擦亮人大代表这张金色名片。

朱健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勤勉履职、精勤奉献。要重执行,善于绘出施工图、明确时间表,努力答好“十张考卷”,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勤学习,善于营造好氛围、提高软实力。做到扎硬寨,始终守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扫黑除恶以及禁毒斗争八条底线。要算好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算好政治账、发展账、生态账、民生账,全力惠民生。要讲规矩,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