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斌 编辑:胡冲 2020-05-22 1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9_meitu_6.jpg

5月22日上午,湖南省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湖广场举行。

WechatIMG2160_meitu_3.jpg

市民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WechatIMG2162_meitu_4.jpg

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在圭塘河组织了“美人鱼”行为艺术展示。

WechatIMG2161_meitu_5.jpg

在圭塘河活动现场,盒马鲜生志愿者团队通过快闪、举牌喊出环保口号,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响应。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李璐 杨斌)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今日上午,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南省林业局联合主办,湖南省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湖广场举行。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突出长沙市在建设“山水洲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的优势,展示湖南省承担GEF项目、ABS项目等工作取得的成果,展现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等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公益组织的风采,提升全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社会风尚与行动自觉。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主旨讲话,倡导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构建党委政府、市场、社会、公众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格局;希望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推动者,积极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希望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贡献者,集全民智慧,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尊重科学崇尚科学;希望人人都成为绿色健康生产生活方式的践行者,集身边的点点滴滴和涓涓细流,汇聚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巨大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观看了湖南省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监测成果视频剪辑、湖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展示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除了宣传视频和展板之外,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在圭塘河组织了“美人鱼”行为艺术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们纷纷表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要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决不食用野生动物,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生物多样性对维护地球生态安全至关重要,而我们人类对地球、对大自然的认知能力依然很有限,所以希望通过这次的“美人鱼”行为艺术活动,引起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重视,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在圭塘河活动现场,盒马鲜生志愿者团队通过快闪、举牌喊出环保口号,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响应。长沙盒马公共事务总监吴炼介绍,“盒马鲜生一直通过‘绿色盒区计划’等行动,为保护自然生态助力。此次以快闪的方式参与活动,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的消费方式,则是持续践行这一理念。”

据悉,今年我国将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场活动,为营造氛围,5月22日-28日,湖南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展示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果,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杨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