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思思 编辑:胡冲 2020-05-22 2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85_conew1.jpg

5月22日,湖南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DSC_6670_conew1.jpg

活动吸引了一对祖孙驻足观看。近年来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得到普遍提升。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思思)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等部门,在湖南省植物园樱花湖广场组织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雨花区人民政府、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的嘉宾参加活动。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湖南贡献。

刘群表示,生物多样性是评价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指标之一。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湖南省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不可替代的关键地带。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划定的全国3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中,湖南省武陵山脉、南岭、洞庭湖等3个区域位列其中。

他说,近年来,湖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物种多样性丧失及生境退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重点保护物种、珍稀濒危物种、地方特有种和区域特有种得到有力保护,退化受损的生态系统得到加快修复,生物多样性研究水平和管护能力得到大幅提高,有关部门之间合作机制得到有效建立,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得到普遍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思思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4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