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津市市供销社:严守底线,不触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戴志海 编辑:张俊 2020-05-22 23: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戴志海 常德津市报道

近日,常德津市市供销社开展以“书记上党课,供销社纠‘四风’”主题的治陋习树新风宣讲,宣讲除传达常德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的总体部署,更是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抓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津市市供销社创新方式,采取多样措施,防范廉政风险。”津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说。

一方面,采用“五三三五”模式,即采取五种方式查,把握三个环节查,注重三个层次查,紧扣五个方面查,彻查廉政风险点,确保供销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另一方面,规范程序推进项目建设,整章建制提升办事效率。严格按照供销社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基层社建设、食用菌产业发展等规定,规范报批、比选、验收等程序,并建立首问责任、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和投诉举报等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推进供销综合改革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津市市供销社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津市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介绍。

同时,通过网络与公示栏等形式,将《津市市供销社廉政风险管理工作手册》及“三重一大”事项向社会公示,每个季度进行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廉政风险防范到位,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这些举措不仅有力推进了供销社综合改革,也全面增强了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的能力。

近年来,津市市供销社党委明确供销社职能定位,做实做强县级供销合作社,整合社会力量,重点建设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全面建设村(居)综合服务社。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创办一批制度健全、产权清晰、管理规范、效益良好、示范性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综合改革,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津市市供销社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基本建立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农村信息服务、农村便民服务四大服务体系,建立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同时,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覆盖全市四镇,村级综合服务社(村级社)覆盖100%以上的行政村。

来源:红网

作者:戴志海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4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