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游古镇丨访伟人故里 寻红色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史妹英 编辑:姜姿 2020-05-23 11: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林伯渠故居纪念馆航拍图。

图片2.png

林伯渠生平陈列馆内,罗汉松四季常青。

图片3.png

林伯渠故居。

近日,走进位于常德市临澧县修梅镇凉水井村的林伯渠故居,与多名游客共同参观了林老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图片、照片和文物资料,追忆他光辉的一生。

林伯渠故居纪念馆位于临澧县修梅镇高桥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于1986年林伯渠同志诞辰100周年之时正式对外开放,邓小平亲笔题写了“林伯渠同志故居”匾牌。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占地500余亩的“三区三线”,即故居核心区、瞻仰纪念区、服务接待区和生平展示线、自然风光线、祭祖感恩线;展示内容为红色(牌楼、生平业绩陈列馆、铜像广场、修身亭、治世亭、林家冢园、故居)、绿色(九畹园)、古色(古高桥、卧龙溪、凉水井、修梅广场)的特色景区。

林伯渠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政治家、革命家,中共五老之一,开国大典主持人。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林伯渠用“为人民服务,为世界工作”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爱。近年来,景区围绕“红色高桥,多彩田园”的总体定位,大力发展旅游业,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点燃爱国热情的教育理念,着力打造湘西北重要的红色文化旅游村落、人居环境秀美村庄和乡村振兴示范点。突出红色内涵,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深挖赶牛耕田、打草鞋走“长征”等特色品牌项目,通过“景区+镇村+公司+农户”的运营新模式,整合了全村近40户农家资源,打造出“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的党建研学实践基地,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拜谒。(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史妹英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史妹英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