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信心满满 干劲足足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5-23 12: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2162904.jpg

郴州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福泉社区,党员群众通过户外LED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盛况。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黄思佳 胡涛 胡懿 王卉)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郴州各地干部群众收看了大会直播,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防疫、农业、民生、脱贫攻坚及减税降费等多个领域,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议。

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是人民群众安全的有力保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求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防控体系体制,完善传染病上报和预警系统。这让不久前参与支援黄冈的重症医学医生戴新贵倍感欣喜,“身处抗疫一线的时候,我切身感体会到设施设备普及化、人员专业化的重要性。可喜的是,现在国家和医院等各个层面都在重视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他迫切期待在这次疫情和两会过后,国内重症医学蓬勃发展,届时将有足够强大的重症医学体系,完备的重症病房和设施,专业化的重症队伍来应对各种公共卫生事件。

临武县市民柳洋说:“感觉现在国家对基础医疗,教育方面的投资力度越来越大,并且我们基层的教育、住房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也越来越完善,对我们对基层的老百姓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现在城市里面的马路越来越宽广,环境越来越好,并且无论是入学还是教育、住房我们能享受的政策都已经是比往年越来越好。”

临武县汾市镇麻城村作为省级贫困村,大家在看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后,信心倍增。汾市镇麻城村村支书唐新元说:“对我们脱贫攻坚更加有信心,今年流转了400亩土地种植了罗汉果、烟叶、水稻、皇竹草,帮贫困户解决了产业销售问题,提高了经济收入,我们实行了对建筑工程队更加规范带动贫困户及全村村民劳动力的就业,今年我们一定会实现全部脱贫。”

宜章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智林说:“作为一名防控人,我感到十分振奋。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不可松懈, 我们疾控工作者要继续强化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应急水平,努力降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害,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宜章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新秀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信心满满,干劲足足,“我们在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的同时,更要积极行动。作为妇联主席,现阶段我们将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融入到思想里、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发挥好妇联群团组织作用。”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伟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保”和“六稳”的目标展开,既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又特别暖人心。因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虽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是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目标没有变,帮助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与他们共生共荣;支持涉农领域、扶贫领域的目标没有变,全心全意助力郴州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邮储力量!今年1—4月,邮储银行郴州分行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6.5亿元,其中发放无还本续贷0.9亿元,涉农类贷款5.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