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威胜信息扬帆物联网蓝海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2020-05-23 13: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威胜信息股东大会.jpg

威胜信息2019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甘红)“公司将发力新基建,加速布局物联网。”5月22日,威胜信息董秘钟喜玉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后,就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说道。

这是湖南科创板第一股威胜信息自1月21日登陆科创板以来,召开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巧合的是,股东大会当天,开年便走热的“新基建”一词,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报告指出,今年将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 “两新一重”建设,其中包括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 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无疑给刚交出一份亮眼年报成绩单的威胜信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年报显示,2019年度,威胜信息以信息技术和物联网通信技术为核心,抓住物联网发展机遇,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19.78%,营业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24.13%,利润总额2.51亿元,同比增长25.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2.77%。

在收获业绩的同时,威胜信息还注重对股东的回报。根据利润分配方案,威胜信息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5元(含税)。以公司总股本5亿股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8750万元(含税),现金分红数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40.25%。

当下,全球物联网行业规模也正迅速扩大。根据IDC的数据统计,预计2020年行业规模将达到7.1万亿美元,2014-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0.7%。另据麦肯锡预测,2017年-2025年全球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速预期达27.02%。

威胜信息电力物联网建设应用产品、物联网通信产品.jpg

公司抢抓新基建、物联网发展机遇。

威胜信息表示,未来三年将抓住新基建、物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聚焦电力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物联网,继续深耕国内市场;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充分发挥在电力通信和水气通信以及系统应用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海外营收快速增长。

5月20日,公司刚发布了电力物联网、智慧城市物联网总计13款新产品,从智能电网、智慧水务等延伸至智慧消防,以期打开更广泛的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发展规模。

红网时刻记者注意到,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较前两月有所回升,5月22日收盘逆市飘红涨8.18%,报27.92元/股,市值140亿元,月内股价已涨20.92%。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