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桂东: 靶向出击 助推“信访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奇峰 朱宇杰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2020-05-23 12: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3104533_副本.jpg

桂东县纪委监委干部正在入村走访群众。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奇峰 朱宇杰 记者 王义正 桂东报道

“老乡,在搬迁点住的还舒服吧?镇里村里的干部作风如何呀?有什么情况需要反映吗?”这是桂东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和案件谈话中心干部罗贵杰在该县沙田镇周江易地扶贫搬迁点和群众交流的一幕。

近日,郴州市桂东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力量下沉,尽锐出战”要求,以“四个结合一个做好”为目标(结合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结合扶贫攻坚督导;结合廉情访谈一季一专访;结合“微腐败”问题治理;协助做好矛盾化解、息诉息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批次开展了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村督查。

此次督查,该县80名纪检监察干部,以两人为一个小组共分成40个小组,对除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员入村督查以外的40个贫困村(社区)实现了全覆盖。

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对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评价,了解掌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基层“微腐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23104509_副本.jpg

桂东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村民家中了解情况。

此外,还实地察看了相关扶贫产业项目现场,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是否有序推进,扶贫资金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

“我们这个村有3个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正在办理,下午我们去了解一下具体的办理情况。”

除了深入摸排基层问题线索,实地了解社情民意,督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外,此次入村走访督查,还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出击,对所督查村涉及到的正在办理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进行重点督查,详细了解信访问题办理情况、工作进展,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督促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据介绍,此次督查共走访群众513户,接待群众530人,召开座谈会33个,实地察看现场145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诉求150件,现场解决、督促处置群众反映问题53起,督促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办理25件,有效化解了矛盾,避免了小问题扩大化,进一步推进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奇峰 朱宇杰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