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湘商打造茶油新品牌 2020万元大礼包促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杨滨维 编辑:姜姿 2020-05-23 14: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523133620.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 (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杨滨维)“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湖南”。5月23日,“消费扶贫 我们同行”万商消费扶贫品牌联盟万里行启动仪式暨湖南油茶产业推介会在长沙举行,现场面向全国消费者提供2020万元“天下湘商”富硒山茶油消费券,引导健康消费,提升生活品质。

油茶是我国特有的食用木本油料树种,除越南、泰国、日本有少量的种植区域以外,其他国家境内都没有种植油茶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我国有15个油茶主产区,辐射近50%国土面积。目前,全国油茶种植面积6550万亩,比2012年增加30%,茶油年产量50万吨到60万吨,产值近千亿元,相比5年前产量提高2倍、产值增长3倍。

湖南是作为油茶大省。近年来,湖南把科技创新作为油茶产业发展的关键,围绕油茶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研发链,开展了全环节、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在科技团队、创新平台和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均领先全国。截至2018年底,湖南全省油茶林总面积达2111.1万亩,茶油年产量26.2万吨,年产值450亿元,油茶林面积、茶油产量、油茶产值三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进行了“天下湘商”富硒山茶油新品发布,还组织湖南省女企业家商会、湖南省山东商会、湖南省非公企业投资商会等30家在湘异地商会和博邦科技等60多家企业参与发起公益扶贫行动,宣读了《消费扶贫公益联盟倡议书》,签署“消费扶贫联盟行动”;湖南“杏润华夏”、长沙“优策食品”等8家爱心企业现场认购980万元贫困地区富硒山茶油。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油茶分会、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省湘联油茶商会、中国商报研究院湖南中心联合主办,天下湘商传媒牵头整合全球湘商资源,联手“中国好粮油”行业示范企业、湖南油茶龙头企业“博邦科技”,用3-5年时间打造消费者喜爱的“天下湘商”原生态富硒山茶油品牌,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为全球湘商和海内外湖南企业及广大消费者提供生态、绿色、健康、放心、安全的富硒山茶油,助力湖南消费扶贫和产业持续脱贫,振兴我国油茶富民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杨滨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