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送教上门”温暖残疾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蔡刚 编辑:姜姿 2020-05-23 15: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送教团队给文森送上学习文具.png

送教团队给文森送上学习文具。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 (通讯员 蔡刚 史明华)“刘老师,您又来看我了……”,接过刘朝老师递过来的学习文具,文森小朋友的眼里满是喜悦。5月23日上午,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送教团队”再次走进残疾儿童文森的家中,开展“爱心家访”服务。

家访期间,文森小朋友亲昵地围在家访老师的身边问这问那,显得非常开心。今年春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期开学。4月24日复学后,文森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又回到了学校、回到了班级,与同学一起投入到紧张快乐的学习中。

“第一次见到这个小男孩,我印象极为深刻……”,说起第一次送教上门,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副校长张小华打开了话匣。他说小文森虽受病魔折磨身材瘦小,但斯文秀气,活泼开朗,满眼是对上学求知的渴望。据悉,2018年5月,小文森因脑血管畸形脑术后致身体左侧行动不便,虽能行走,但不是很灵活,一直在家康复治疗。

为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2019年春季开学后,沅陵县麻溪铺镇九校在对辖内残疾儿童和因重大疾病无法正常入学的适龄儿童全面核查后,决定全面推行“送教上门,关爱到家”活动。3月15日,一支由副校长张小华、数学老师廉蕊、语文老师刘朝组成的“送教团队”来到了的文森小朋友家中,开展第一次上门送教。

2019年秋季,经过手术治疗和短暂的复的文森,在妈妈的陪伴下毅然选择来校上学。在校期间,他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他。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蔡刚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