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区:零陵渔鼓进校园 培养小小“传承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涛 唐欣焕 李伟刚 编辑:文建美 2020-05-23 16: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523_061708_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 (通讯员 周海涛 唐欣焕 李伟刚)为了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5月22日下午,永州冷水滩区银象小学邀请到了零陵渔鼓传承人唐天宝及他的团队到校指导教学零陵渔鼓课,并教唱《二十四节气歌》。

课堂上,老师们有节奏地打着渔鼓,声情并茂地演唱,引发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纷纷跟着学唱。随后,老师将方言唱词逐句分解教唱,逐个纠音,师生们认真地学唱着极具地方特色的零陵渔鼓,短短一节课的时间,师生们基本掌握了《二十四节气歌》的唱法。

此次零陵渔鼓走入课堂,推动了非遗项目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让师生更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助力添彩,为打造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涛 唐欣焕 李伟刚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