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说丨潘碧灵:建议给予民办幼儿园特别扶持政策,帮助其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诗颖 编辑:胡冲 2020-05-23 2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8061590145285_.pic_hd.jpg

今年两会,潘碧灵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民办幼儿园的影响,给予民办幼儿园特别扶持政策。(供图:湖南省政协服务全国两会工作组)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这句话令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印象深刻。今年两会,潘碧灵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新冠病毒疫情对民办幼儿园的影响,给予民办幼儿园特别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度过目前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除了中小微企业以外,一些民办的幼儿园、养老院等也在疫情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我国大部分民办幼儿园为普惠性幼儿园,大多规模小、租赁办园、办学经费不足、教师队伍不稳定。”潘碧灵介绍,在此次疫情中,幼儿园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根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开学要求,幼儿园将会成为最后开学复工的一批单位,比正常的开学时间推迟至少三个月以上,使得很多民办幼儿园在没有收费的情况下还要背上支付房租、教师工资和社会保险缴纳等费用负担,为民办幼儿园带来了极大的办学和生存压力。

因此潘碧灵建议,一方面允许民办幼儿园在社保缴纳上享受中小微企业同等待遇。另一方面建议取消或免征民办幼儿园每年承担的2-3万元一个班的教育基金。并且,对于符合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且符合财政补助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议按照2020年1月份在园幼儿数,将1-6月份的财政补助经费一次性提前发放到幼儿园;最后,给予适当补贴,由地方政府给予民办幼儿园5个月左右的房屋租金补贴和幼师每月人均千元左右的工资补贴。

潘碧灵还指出,目前,公办幼儿园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疫物资由地方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相关费用由财政支出,而民办幼儿园的防疫工作和防疫物资却要求自己解决,经费自行承担。

为此,他建议重视民办幼儿园防疫物资筹集困难问题,把民办幼儿园防疫工作和防疫物资纳入政府整体工作之中统筹考虑、统一安排,享受公办学校同等待遇。出台规范性文件,对民办幼儿园复学后疫情防控各方面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予以明确。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诗颖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5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