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徐远冰:建议南衡高铁过境常宁 促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滋 2020-05-24 12: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791-3.JPG

全国人大代表徐远冰。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报道

“我的职责就是把基层职工的声音、把企业的声音、把地方的声音传递上去,为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中国五矿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社会事务部咨询顾问徐远冰自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职、踊跃建言,做着名副其实的“人民代表”。

参加工作30余年来,徐远冰始终扎根在水口山基层一线,从技术员到高级工程师,为水口山的铅冶炼技术默默奉献,添砖加瓦。曾经,他作为水口山湘江项目渣场重金属废水提质改造工程的主要参与者,一直积极献言献策,当好人民的传声筒,为湘江流域水口山段的重金属治理,为水口山的青山绿水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徐远冰提交了一份关于南衡高铁过境湖南常宁并设站的建议。徐远冰提到,常宁的经济发展、人口、资源在衡阳市都名列前茅,交通的短板制约着常宁的经济发展。相对于常宁周边已有铁路的县市,常宁的经济、人口、资源远强于周边县市。“如南宁至衡阳高速铁路过境常宁,将极大地促进常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常宁的经济、人口、资源也将为高铁提供良好的经济效益支持,也避免了高铁资源的重复建设和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