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脸识别 扫码交底 实时监测 智慧工地为生产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波 编辑:杨滋 2020-05-24 13: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扫码交底_meitu_1.jpg

扫码交底。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王波 报道

“我们现在上下班扫脸打卡、施工交底可以扫码观看、环保有实时检测,都是高科技!用着新技术,我们工作也更方便了,效率也更高了!”干了10多年建筑行业的于涛说道。

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信息社会迈入“5G时代”的同时,中建五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也加紧工程建设信息化的脚步,以“智慧工地”建设推进现场标准化、精准化管理,打造安全、高效、绿色的建设体系。

“人脸识别”打卡,实现人员管理精准化

“我们项目工人很多,最多每天有五六百人在同时作业,”滨州北海新城棚改项目经理肖国挺说:“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帮助管理人员高效、准确地对作业人员进行统筹管理、合理安排。”人脸识别系统还会对进出人员进行拍照,对安全帽未按要求佩戴、着装不符合规范等违规行为有一定的警示提醒作用。

高效的人员统筹管理,让项目管理人员在关注施工质量,推进建设进度同时,能够科学、高效的根据工程阶段调度员工,既不浪费人力杜绝窝工现象,又不会出现工人不足施工停滞问题。同时,人脸识别系统可导出员工出勤记录,为保障全体员工薪资合理发放提供依据。

扫码施工交底,助力现场施工更便捷

为避免传统开会交底效果差、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天津分公司在项目推行“扫码式施工交底”系统。

由技术部门提前将要交底的工艺要求、安全施工规范、重难点部位等内容进行整理汇总,通过“智慧工地”系统上传资料,形成二维码,并张贴在相应施工现场。有了二维码,施工人员就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随时随地观看施工交底,并将不理解、有疑惑的部分及时反馈给管理人员。

“一个二维码就实现了我们扯着嗓子讲半天的效果,甚至还更好。”技术部员工张庆喆说道。

实时监测,推进绿色施工

天津地铁7号线6标项目位于天津市南开区闹市区,紧邻商业区、学校区、住宅区,人员密集,环保要求高。为了有效降低施工造成的噪声、扬尘等影响,项目部在对现场实行全封闭式围挡、裸土覆盖、路面硬化等工作同时,还在现场设立了实时环境检测系统。

通过系统外接显示器,施工现场的温度、湿度、风力、噪声、PM2.5数值等信息都会实时显示在大家面前。通过对系统现实的气象环境、现场施工综合分析,管理人员便可以及时的开动现场喷淋设施与雾炮设备,实现监控与治理“两手齐抓”。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王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