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湘游|靖州:云遮千里 雾锁万峰 日出飞山涌金波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王津 2020-05-24 16: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雨过天晴的湖南省怀化市靖州飞山景区迎来云海景观,吸引不少游客登顶远眺。

“云海之上,苍穹之下”是清晨飞山最真实的写照。每逢雨后,便有“云海”奇观呈现,云海旅游气象景观成为妆点飞山的重要元素,此刻的飞山变成了深藏于云雾之中的绝世仙境,山间氤氲,碧空万里,云随风动,瞬息万变。又如水墨仙境,时而轻歌曼舞、时而万马奔腾,变化莫测、场面壮观。云雾升腾时,峰峦若现,犹如仙女洁白的浣巾,于林间翩翩起舞,若大师笔下的泼墨山水图,多一笔则多,少一笔则少。近在咫尺的云雾轻轻漫卷,好似云遮千里,雾锁万峰,又恰波涛滚滚中千帆竞渡,置身山顶,如临仙境。

5点40分,太阳的光辉已经把周围的云海染成了红色,像火焰,如月牙,似镜子冉冉升起,光彩夺目,翻滚的云海,涌起了金波,几分钟后太阳一跃而出,在天空放射出万丈光芒让不少游客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赞叹称奇、神思飞越。

游客唐华喜欣喜道:“今天起得很早,爬山也很累,但是太阳出来的那一刻,很值得,靖州真的很美。”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