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奖励上不封顶!长沙警方出台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奖励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王津 2020-05-24 22: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凡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本地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经查证属实且被刑事拘留的,每刑事拘留一名奖励3000元,上不封顶!”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做斗争的积极性,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和提供违法犯罪证据,打一场反诈的人民战争,近期,长沙市公安局出台《长沙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并依托“星城园丁”APP,开通举报通道,对举报电信网络诈骗有功人员实行重奖。

办法主要针对公安部规定可以定性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举报的行为,并对适用范围、适用对象、举报方式、保密措施、奖励标准、奖励兑现事项等做了详细规定。

办法明确,市民群众如发现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或犯罪行为,可通过网络举报途径进行举报。用户只需用手机下载并注册“星城园丁”APP后,进入平台首页,点击页面中“网络安全”模块,进入下一页面后点击“电信诈骗举报”选项,即可进入举报页面,进入举报页面后,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举报窝点”或“举报个人”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提交便可完成举报。

《办法》规定,凡所举报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在长沙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并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或相关证据的,举报的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每条线索奖励300元,并将在7个工作日内将奖金发放到位。对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经查证属实且被刑事拘留的,每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前期奖励300元的基础上再奖励3000元,上不封顶,奖金在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后48小时内发放到位。公安机关将及时通知举报人领奖,举报人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奖金。《办法》还明确,将执行严格的保密制度,对举报人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切实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除了依靠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以外,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公安将不断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力度,不断拓宽群众参与渠道,不断强化警力与民力的紧密联系和协作,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治的恢恢法网,以全社会之力,从根本上割除电信诈骗“毒瘤”,努力打造平安长沙、无诈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彬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6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