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永州江永:百合花开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蒋一田 蒋键 编辑:姜姿 2020-05-25 12: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江永融媒记者 蒋一田 蒋键 永州报道

“这个龙牙百合在端午的时候可以上市,就现在百合苗的长势来看,亩产可以达到4000斤一亩,产值可以达到4-6万一亩。”日前,在湖南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锦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170亩的百合基地里,技术员陆俊杰正向江永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百合的种植情况。

百合属于食疗皆优的根茎类作物,其球根含有丰富的淀粉,既可作点心,又可作菜肴,具有清火、润肺、安神的功效,其花、鳞状茎均可入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花卉。

锦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胜旺告诉记者,才开始种植百合的时候,他的心里也没谱,所以只试着种植了三四亩。在种植过程中,通过不断向同行取经,同时多方查阅、购买百合种植方面的资料和书籍,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管理,他们的百合种植得到了丰收。

这两年,邓胜旺种植百合的规模越来越大,也成了小有名气的“百合大户”,附近的村民也加入了合作社,开始种植百合。邓胜旺也从门外汉变成了专业户,成为村里的致富“领头雁”。为充分发挥基地带动作用,合作社用工优先使用被流转土地农户及本村低保户、贫困户,确保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蒋一田 蒋键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7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