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丨深度

来源:红网 作者:祝益民 编辑:马丽红 2020-05-25 19: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从未曾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在距祖国万里之遥的一座由中国在22年前所援建的医院里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高唱我们的国歌,现场群情激昂,在场的人内心澎湃。

我们走出非洲的首都,深入非洲基层,用脚步去丈量这个国家的深度,用眼睛去观察这个民族的维度,用身心去感受这里人民的温度。我们与东马省、中马省、西马省的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我们与省、市、村级医院的医务人员交流湖南实践经验。经过深入了解交流,我们编印了新冠肺炎防控国家建议书递交给津巴布韦卫生部指导抗疫,也获得了总统签发的国家荣誉证书。追溯近半个世纪以来,从塞拉利昂到津巴布韦;从2015年抗击埃博拉到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医疗湘军,哪里就有我们传播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我们是在探寻昨天的足迹,是在挑战今天的现实,更是在憧憬明天的未来。

清风正爽,阳光正暖,让我们再作穿越时空的“逆行者”,再作非洲人民健康的“支持者”,向着非洲深处前进,前进!

作者系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

来源:红网

作者:祝益民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9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