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文杰 编辑:于佳丽 2020-05-26 08: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3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文杰)日前,永州零陵警方在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0年05月12日11时许,零陵公安分局接永州市公安局线索核查指令:零陵区有人帮助境外诈骗团伙架设“络某宝”通信设备,为诈骗团伙拨打电话实施电信诈骗提供条件。经网安大队立案侦查,零陵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民警对在零陵区的陈某、唐某某、吕某、蒋某、王某抓获。

223_副本.jpg

经审讯,蒋某等五人交待,其4月份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兼职信息,对方告知其工作性质为帮助境外诈骗团伙架设“络某宝”通信设备,通过拨打电话实施电信诈骗,并许以每人每天200元作为报酬。蒋某等人明知对方是实施诈骗,依然在零陵区接履桥街道山上架设“络某宝”通信设备,为境外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实施电信诈骗提供帮助。从4月24日到5月10日,蒋某等人通过架设该设备共获利1万余元。

目前,蒋某等五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零陵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秦文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89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