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六城同创”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唐生艳 编辑:于佳丽 2020-05-26 13: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国际 唐生艳)为扎实做好“六城同创”创建工作,永州市零陵区对照《六城同创2020年工作清单》要求,全情投入、全面发动、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完成“六城同创”创建工作任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411_副本_副本.jpg

加大“文明健康”主题宣传

零陵区组织文明办、志愿者、社会团体,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添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每周定期推送“文明健康”知识。据统计,零陵区创建办收到各单位和居民制作的宣传标语12000多幅,调查问卷13000多份,征文稿件60多篇,发布曝光不文明行为信息3期,参评文明小区15个等,大家争做文明创城的参与者、监督者、实践者,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412_副本_副本.jpg

全面整治,市容市貌新提升

徐家井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城垃圾和小广告进行清理,并给各单位和商铺划定责任区,实行“门前三包”,形成全城一盘棋的格局。同时,还加强对乱摆乱放、露天摆卖等经营活动的监管;加强对违规停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现象进行整治;启用“数字城管”的智慧城市管理模式,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制止,市容市貌焕发新光彩。城区环卫工人刘阿姨说,还没开始创城之前,总担心工作量会更多,现在却意外地发现,监控加强了,市民素质提升了,垃圾反而变少了,工作轻松多了。

413_副本_副本.jpg

全员管制,文明出行呈新风

“以前,人多聚集了,就‘一窝蜂’的挤过斑马线,就算是闯红灯,行车也得让三分,没人管的时候,偷溜过去也是正常的事,但自从看到交警展示的闯红灯造成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现在都心有余悸,以后再也不敢,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也是为了别人好。”居民张先生说。

2020年以来,接履桥街道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做零陵好司机”等文明实践活动,采取宣传教育抓源头,行政处罚纠作风,整改落实求长效等综合治理模式,违规行为逐渐减少,出行秩序呈现新的风尚。

414_副本_副本.jpg

推动公筷公勺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3月2日,零陵区发布“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持续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学生掌握科学卫生的饮食方式,帮助学生设计公筷公勺专项家庭行动计划,使公筷公勺走进千家万户。

新的征程,新的高度。“六城同创”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六城同创”之花已遍及古城零陵大地,让爱心在行动中播散,让正能量在传播中延续,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创共享的氛围蔚然成风,以为人民谋福祉为基础和源泉的“六城同创”会依然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际 唐生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