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专业技术帮扶畜牧养殖 解群众之所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业 编辑:杨滋 2020-05-26 14: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干部汪金翠(右一)在养殖户毛兵养殖场了解鸡苗的保育情况。

图片2.png

摸底生猪存栏情况。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成业)24日,湘西自治州永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接到永顺县副县长李玉芳的电话:“万民乡新农村一养殖户养殖的4000羽鸡苗出了问题,日死亡率达400多羽,我估计鸡苗出了问题!”该中心主任王承华立即安排两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赶往万民乡了解相关情况。

经严格的技术检验,原来是没有任何养殖技术和经验的48岁农民毛兵轻信了某APP视频上有关土鸡养殖的虚假广告,花费从亲朋好友处借来的十万元钱,购置了这批“问题鸡苗”。面对这一困境,永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本着“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理念,通过专业技术帮扶提高了鸡苗的存活率,把其损失降到了最低。

为避免和阻止以后该类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切身利益,同时又能保证他们能够科学规范的发展养殖业,在目前疫情期间显得刻不容缓。永顺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从明确工作任务、强化指导帮扶、强化队伍建设、保障运输畅通、合理调整养殖布局、提供专业科学的养殖技术指导等多个方面来为全县养殖户提供帮助。

永顺县金辉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系大学毕业生董春波王春云夫妇创办。两年前,他们放弃了大城市工作的高薪待遇,毅然回乡进行养殖创业。5月25日,王承华带领班子成员再次来到金辉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和帮扶。在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技术骨干的大力支持下,董春波夫妻竖起了农村养殖业的一面旗帜。当地农民改变了传统观念,走上了科学养殖脱贫致富之路。目前金辉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员多达29户,生猪年销售量近200余头,所有社成员均实现脱贫,其中养殖致富社员达9家。

“我们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组织群众养殖鸭苗8000余只,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给予科学有效的养殖技术指导,不仅推动了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也壮大了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颗砂乡家繁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彭英凡如是说。永顺县拥有丰富的水、土、光、热等自然资源优势,适合畜牧养殖业发展,大力鼓励村办合作社大有可为。2017以来,永顺县养殖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获得了蓬勃发展。在如火如荼的发展壮大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如畜牧养殖产品销售不畅、群众难以组织、养殖技术不科学等问题。王承华本着“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盼”的理念,把整顿和提升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规范性作为了重点任务。安排专业养殖技术人员担任指导,统一聘请财务会计管理账目,对所有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开展培训。与此同时,推荐一些有担当、有责任的村干部担任村办养殖合作社领办人,进一步加快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步伐,推进提质增效,确保了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业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