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负初夏│不摘蓝莓的夏天 是不完整的夏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静 彭佳蕙 喻常宁 编辑:杨滋 2020-05-26 14: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刘静 彭佳蕙 喻常宁)尝过了草莓、樱桃、桑葚......你是不是在考虑接下来该对哪种时令水果“下手”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蓝莓,堪称水果界的女王。

位于长沙宁乡市坝塘镇沩乌村的群义蓝莓种植基地里,蓝莓已进入最佳采摘期。整个蓝莓园在一片朝南的山坡上,一共有20多亩,被一张白色的大网罩着,从远处看,还带有几分神秘感。“这网是用来防止鸟儿过来偷食的。”基地负责人曾义军告诉记者。每到蓝莓收获季节,鸟儿便对蓝莓垂涎欲滴,成群结伴而来。如今即使罩上了网,也时常有一些鸟在上空盘旋。

还没走几步就能闻到蓝莓的果香,一颗颗蓝莓,密密麻麻缀满枝头,小巧圆润,点缀在青枝绿叶间。 

蓝莓挂满枝头。

蓝莓上有一层白霜,是可以食用的。

曾义军说,这几天开始到6月底,都是蓝莓的采摘季。蓝莓园里每天都会有几十斤蓝莓成熟,已有市民闻讯而来,带上家人、朋友前来采摘了。

游客们收获满满。

浓浓的果香,让人忍不住要先尝一口了。摘一颗熟透的蓝莓放在嘴里,酸酸甜甜,爆浆的口感刺激着味蕾。

你知道蓝莓的营养藏在哪里吗?答案是表层白白的果霜——这层果粉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延缓衰老、保护视力、增强免疫力都有很好的功效!

这样的蓝莓,味道也是格外的甜,“不摘蓝莓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夏天!”赶紧趁着周末来采摘品尝吧。

因为是原生态种植,摘下蓝莓就可直接往嘴里丢。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静 彭佳蕙 喻常宁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