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唐氏兄弟:组建水上救援队 义务守护湘江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于佳丽 2020-05-25 15: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24.jpg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曾入选“中国好人”的唐氏兄弟唐新林、唐满园多年来坚持在湘江义务巡河,三十年来从江中救出了30多人,是名副其实的“生命守护者”。受他们的影响,先后有10名志愿者加入了巡河队伍,组建起了一支水上义务救援队。

22.jpg

“这里是饮水区,不能在这里游泳和钓鱼,请你们配合。”5月18日下午3点,唐新林和队员们开着冲锋舟在宋家洲大坝下游巡逻,对下河游泳的青少年和钓鱼爱好者进行劝离。进入五月份以来,湘江沿河两岸游泳和钓鱼的人多了起来,其中有不少中小学生。

唐新林告诉记者,河边暗礁多,石头松动,危险性比较大。因此,义务救援队队员们每天分成两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轮流巡查。大家分工很明确,有开船的、有巡逻的、有救援的、有劝导的。平时还会进行冲锋舟驾驶、潜水救人、心肺复苏等科目训练,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和救援能力。

水上救援不光需要过硬的本领,专业的设备至关重要。唐氏兄弟原来只有一艘渔船,一个救生圈。2019年9月,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和志愿者组织多方筹集资金8万余元,购买了冲锋舟、潜水服等专业救援装备,兄弟俩牵头组建起一支水上义务救援队,共吸纳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2名队员,平均年龄35岁。年龄最小的蒋绍斌28岁,此前从事潜水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水下救援经验。虽然救援会耗时费力还面临各种危险,但他却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我加入这个队伍,能够发挥我的优势,壮大救援的力量。”冷水滩区水鹰救援队队员蒋绍斌说道。

唐氏兄弟还是永州民间河长,救援队也成为汛期一支重要的应急救援力量,为湘江河畔竖起了一道生命的安全屏障。唐新林说:“我从小在这湘江边长大,喝的是湘江水,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保护湘江母亲河,做一名湘江的守护者。”唐满园说:“我们队伍的力量比以前越来越大,希望能把这个事情坚持下去,做得更好。”(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