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税务的“税管员+纳税人”网格化服务(三)——“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曹海涛 李慕吾 徐梅芳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5-28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调整措施、简化手续,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国家税务总局衡山县税务局实行“税管员+纳税人”网格化服务措施,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开展“三用三全”优质服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上门助企纾困添动力,与企业齐心抗“疫”共渡难关,在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凸显税务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衡山税务部门走访重点企业879户,为企业集中推送优惠政策8次,企业网上综合办税率达82.7%。

图片2_副本.png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用电话告知纳税人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曹海涛 李慕吾 徐梅芳 记者 姜珊 衡山报道

“请问,可以免费邮寄发票吗?”最近,关于发票邮寄的事项成了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里的高频问题,而接线员小李总会耐心地解答:“您打开电子税务局,在发票领用方式中选择邮政快递领取,确认好地址后,即可免费享受发票邮寄到家。”

“您好,只要用支付宝扫扫二维码,动动手指点一点,足不出户即可代开电子发票。”面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办税人员小谭总会热情推荐手机代开电子发票业务。

“疫情期间,衡山县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创新税宣方式,优化办税流程,让企业熟知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减少了企业的办税成本,有利于复工复产。”湖南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珺对衡山税务的“云服务”很满意。

疫情期间,衡山税务积极探索多样化服务方式,借力县融媒体中心、邮政快递等平台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电话、微信在线点对点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积极推行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业务,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跑网路,推动“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发展。

目前,衡山税务网上申报率达98.42%,“非接触式”办税为企业节约办税成本取得明显效果。

相关推荐:

衡山税务的“税管员+纳税人”网格化服务(一)——问需解忧大走访

衡山税务的“税管员+纳税人”网格化服务(二)——重点企业重点帮

来源:红网

作者:曹海涛 李慕吾 徐梅芳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