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塘田市镇:“云”上搭起销售路 助农纾困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玥 编辑:陈纲 2020-05-27 17: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玥)“我们的菜籽油产自村民自家种植的油菜,菜籽经古法压榨提炼,生态环保,味道纯正,产量3万斤,价格12元/斤,包装规格有20斤/桶和10斤/桶,多买还有折扣哦……”近日,邵阳县塘田市镇夏溢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戴建忠变身带货主播,在“国网湖南电力消费扶贫云售卖”微信群里为驻点村的农产品吆喝卖起货来。“岳阳公司20斤/桶的10桶”“邵东公司订25桶”来自国网湖南电力系统的28家单位纷纷下单抢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夏溢村的菜籽油便找到了各自的“归宿”。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不畅,人流骤减,村里积压的菜籽油、生态米、鸡鸭鱼等各类农产品一直找不到销路,这可愁坏了村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东西,可不能烂在地里、堆在家里啊”。银新权是夏溢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靠菜籽油加工和售卖,2017年一家四口得以顺利脱贫,以往菜籽油都是靠邻里乡亲和熟人介绍,大家去家里直接订购,今年凭借线上直播带货,不仅拓宽了产品销路,就连销量也翻了好几番,“我们还收购了附近村所有贫困户的菜籽油,帮助大家解决燃眉之急。”银新权在工厂里称重、榨油、包装,忙得不亦乐乎。

戴建忠介绍说:“通过扶贫农产品进食堂云售卖,既为老百姓们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消除疫情给贫困村带来的消极影响,也能减少农产品销售的中间环节,让大家吃上健康、有机、有意义的爱心蔬菜和农产品。”在此次线上售卖活动中,夏溢村共销售菜籽油、茶油、虾稻米、活水鱼等各类农产品约3.3万斤,销售额达到17万余元。“云”上搭起销售路,助农纾困暖人心,线上带货,正在成为增收致富“新风口”……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