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种衍民寄语中小企业主: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挺过疫情就是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彭笑予 2020-05-27 20: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jpg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种衍民。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报道

今年全国两会上,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保障就业和民生等内容成为参会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热烈讨论的话题。一大波利好政策袭来,后疫情时代中小企业如何破解困局,取得新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种衍民表示,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中小企业应眼界向内,以供给侧改革为抓手紧盯国内市场,在政策落地之前先想尽办法“活”下去,挺过疫情就将迎来春天。

“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发展面临最大的两个难题就是市场和金融。外贸型企业特别是玩具、服饰等简单加工制造企业国外订单基本清零,投融资贷款缺乏支持,不少企业都面临经营困难。”种衍民指出,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这些难题,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都予以了针对施策。比如,在企业帮扶方面,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千方百计帮扶市场主体,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产复业。在扩大投资方面,6000亿元预算内投资,3.75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以及更多的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等内容,对企业来说都是重大利好消息。

不过,考虑到项目建设有一定滞后性,政策发挥效益也存在一段过程,当前中小企业最大的任务还是想尽办法“活”下去。种衍民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仍然严峻,海外贸易在一段时间内依然会受到波及,但有着14亿人口的国内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中小企业主可以及时将目光转回国内,以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回血”,努力发展求生存的同时,等待新机遇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