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水浸窝村的杨梅“红红火火”等您来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欧阳明俐 胡喜华 编辑:姜姿 2020-05-28 10: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527093804_副本.jpg

宜章县玉溪镇水浸窝村里的杨梅成熟了。

红网时刻郴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欧阳明俐 胡喜华)又到杨梅成熟季!宜章县玉溪镇水浸窝村的万亩杨梅园也迎来了它的“丰收季”。

水浸窝村坐落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昼夜温差大,山地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是优质杨梅种植的天然宝地,种出来的杨梅肉厚、质松、汁多、核小、味甜,深受市民喜爱。

杨梅1_副本.jpg

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杨梅。

走进杨梅基地,置身杨梅海,漫山遍野的杨梅树枝繁叶茂,排列整齐,紫黑的、鲜红的杨梅已挂满,清风袭来,捎带着浓浓的梅香味,瞬间让人齿间生津。

杨梅是天然“绿色食品”,有“天然绿色水果”之美誉。在杨梅成熟季节,约上三五好友,或是举家出动,到杨梅树下或者树上,即摘即食,那新鲜的味道,令人过嘴不忘,一连吃上几十颗,丝毫不会伤着脾胃,反而会感到满腹清凉。

彭乐生_副本.jpg

农户彭乐生在自家的杨梅园里采摘杨梅。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水浸窝村就致力于发展杨梅产业,经过近30年的努力,目前全村种植杨梅10000余亩,年产5000多吨,为湘南地区最大的杨梅种植基地。近年来,村里在发展杨梅产业的同时,将休闲观光旅游与农业产业融合,带动了更多农户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欧阳明俐 胡喜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6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