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金龙镇:用心用情,做贫困户脱贫路上的“小太阳”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陈韬 编辑:陈纲 2020-05-28 22: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8212447.jpg

金龙镇扶贫干部熊范给贫困户易建方送粮油。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韬)“易嗲,吃饭没有,来看您老啦!”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扶贫干部熊范一边跟老人打着招呼,一边将手中的粮油放到老人的厨房。熊范口中的易嗲是他的结对帮扶贫困户易建方,他年逾花甲,身有残疾,上面还有一个年近九十的老母亲中风卧病在床,生活非常艰难。

“第一次上户走访时易嗲卧病在床的老母亲说想吃肉却吃不起,当时听到这个觉得非常心酸,就想着一定要让两位老人日子慢慢好过起来。”当被问起为什么每次走访时都会拎着猪肉、粮油等上门时,熊范真诚地说道。

自2018年担任易建方户的结对帮扶责任人以来,熊范在让其享受到所有能享受的国家帮扶政策的同时,更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从生活上关心关爱他们,隔三差五提着生活物资上门看望两位老人,陪他们唠嗑,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平时老人身体上什么小毛病,熊范总是会带着他们去卫生院检查一下,考虑到老人中风行动不便,他自费为其购买了轮椅,特别是有次大风将树干刮倒在老人的屋顶上,他不顾个人安危,顶着风雨爬上屋顶为其排险,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他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助两位老人。

熊范对贫困户易建方老人及其母亲的关心关爱只是金龙镇干部用心用情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在金龙还有很多类似的暖心事迹,有捐钱送物献爱心的镇机关干部,有从亲友处“讨要”上百件衣物捐给贫困户的驻村一书记,有把贫困孤寡老人接到自己家里生活的村支书,还有自掏腰包看望慰问贫困户的普通党员等等,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全村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结对是缘分,帮扶是责任。”金龙镇镇党委书记焦洪桥寄语广大结对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是党员干部职责使命所在,不仅要帮他们增收脱贫,更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社会温暖。用心用情开展帮扶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征途中最重要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陈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8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