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180名贫困残疾人享受“居家托养”服务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 邱文丽 谢迎春 编辑:陈纲 2020-05-29 11: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文丽 谢迎春)5月28日,新邵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秋萍来到酿溪镇畔田村肢体残疾人孙乐民家,为她按摩、打扫卫生,采买生活用品。

孙乐民因病导致肢体重度残疾,丈夫在外打零工,儿子在读大学,生活极为不便。新邵县残联将他列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由专业人员上门照顾。

近年来,新邵县残联 通过摸底调查、上门走访,确定符合条件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为服务对象,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探索残疾人居家托养新模式,与新邵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签订合同,为残疾人提供代买代购、送餐、理发、保健按摩、助浴、居家日常保洁等专业的居家托养服务。 在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中,一般指派一名身怀多种手艺的青年志愿者专人服务,基本做到有求必应、态度和蔼、服务周到、关怀备至,且不受时间限制。在新邵县,目前已有180名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居家托养”服务。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 邱文丽 谢迎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