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端午赛季!汨罗龙舟队恢复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杨莎莎 编辑:文建美 2020-05-27 1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821.jpg

龙舟训练。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胡清 杨莎莎)5月26日上午,汨罗屈子文化园,香草湖上波光粼粼,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和一声声激昂的号子,一艘龙舟疾驰而过,船上的汉子跟随鼓点卖力划桨,动作整齐划一。这是汨罗江龙舟俱乐部的队伍在开展水上训练。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802.jpg

鼓声阵阵。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811.jpg

奋浆疾驰。

手臂伸直,控制好划动幅度;腰挺直,跟着节奏前后摆动,避免与其他队员碰撞。12名划手手中上下翻飞的桨让龙舟急速前进。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先是慢跑、压背、拉伸等一系列准备运动,随后上龙舟,下水练技巧、速度,持续约2个小时。为了增加队员耐力,有时还设“负重训练”,在龙舟的尾部绑上轮胎,增加前行阻力,让队员们“负重”划舟。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755.jpg

香草湖中的龙舟。

作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龙舟运动在汨罗市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屈原在汨罗江怀沙自沉,两岸数百条渔船争相打捞,直至十五方捞上岸。此后,人们每年都用龙舟竞渡的形式为屈原招魂,并慢慢形成了富有文化内涵的竞渡运动,现已传播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汨罗,划龙舟可以说是一项全民运动,沿汨罗江两岸的每一个村庄,随时都可以拉出一条船参赛。“我们祖祖辈辈流传的说法是‘宁荒一年田,不输一年船’。”俱乐部总教练杨国锋介绍,对汨罗人而言,龙舟运动已经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常见的体育锻炼方式。

据悉,广东省体育局已在5月12日发文,明确龙舟等体育赛事活动由属地自行确定恢复办理时间。5月24日,汨罗江龙舟俱乐部的队伍刚在东莞参加完一场邀请赛。恢复训练的龙舟队在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赛季做准备,希望尽快达到最佳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杨莎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