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复工复产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朱国卿 杨丁香 编辑:于佳丽 2020-05-29 10: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国卿 杨丁香)“因为疫情影响,以前在广东打工的厂子不能复工,闲在家里坐吃山空,还好,社区干部介绍我到楼下的龙成制衣厂做事。因为是新手,每天只有50元左右的工资,相比之前一分钱收入没有,还可以照顾家里91岁的老婆母,我很知足了。”5月28日,今年58岁、家住江华瑶族自治县四联易地扶贫安置点的盘未秀高兴地说。这是江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复工复产常态化的一个典例。

近年来,江华“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共有12个安置区12个集中安置房建设项目,全县共搬迁安置户2406户10126人,目前所有搬迁户分配了住房,入住了新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这一特殊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华一方面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重点监测粮、油、肉、蛋、奶、蔬菜等价格情况,加强果蔬蛋奶肉等产品和基本药品供应,保障好搬迁群众基本生活。另一方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成效的工作指导建议》,帮助低保五保、贫困人口、临时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与此同时,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稳定就业,确保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就业、能增收。

截至目前,全县易地扶贫安置区企业复产68家,复产率98.5%,复工1396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国卿 杨丁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