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宝大熊猫启程来湘西凤凰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李艳华 朱玉涵 编辑:张皎 2020-05-29 12: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9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 记者 李艳华 朱玉涵)国宝大熊猫深受国人喜爱。5月29日中午,8只大熊猫从四川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用汽车起运到凤凰安家落户,目前正在运输途中。不久以后,湘西人就可以在家门口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了!

图片10.marked.jpg

工作人员用叉车将大熊猫装运上冷藏车。

本次共转运8只大熊猫,成年熊猫2只,“龙昇”“清风”,分别是2000年和2007年出生;亚成年熊猫6只,“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玉垒”,均系2017年出生。转运前8只大熊猫已在大熊猫保护中心进行隔离观察,身体健康情况良好。转运大熊猫采用6台冷藏车运输,其中4台车,每台车装运2只大熊猫,1台车装运8只熊猫5天的食用竹和笋,剩余1台为备用空冷藏车。

图片11.jpg

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转运大熊猫进冷藏车。

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每只熊猫名字都有独特蕴意,2000年的“龙昇”出生于龙年,是8只转运凤凰的熊猫之一,目前已经20岁,相当于人类的50多岁年纪,经检测身体状况良好,活力满满。

图片12.marked.jpg

工作人员正在装运8只熊猫5天的食用竹、干竹笋、竹叶,共计2800余斤,可保障此次安家凤凰的8只大熊猫3-5天用食。

图片13.marked.jpg

装箱准备起运。

据悉,8只大熊猫将从四川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跨越千里到达凤凰古城,落户中华大熊猫凤凰繁育基地,将经过1100多公里约15个小时路程。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李艳华 朱玉涵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