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周文君 2020-05-30 16: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5月30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唐烨、赵立平、龙军、唐荣成、李祥军、周润润、唐清林、胡自力、徐海英、金长青、胡振国、黄辉宏。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唐建明、李群辉、蒋映群、彭江辉、胡乃湘、邓建国、李国春、王小会、陈丽萍、何锋、彭定国、张国材、柏文生、蒋晓娟、周军松、欧阳永衡、蒋炳忠、孙国颖、何小春、奉绍辉、卿镇平、成钦炳、夏水波。

上午11时10分,闭幕大会开始。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6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实到代表225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英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唐烨发表讲话,他说,大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会风良好、纪律严明,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挑战更大、要求更高。要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坚定决战决胜之志,下足苦干实干之功,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零陵的强大合力。

唐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领导。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发展。全区人大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议大事,强化监督促落实,助力发展勤履职。要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履职尽责。各级人大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主动地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积极地助力民生改善,更加有效地助推社会治理。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示良好形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广泛拥护。

唐烨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唐荣成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民生改善,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用忠诚来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努力来回应人民的期望,用行动助推早日建成全面小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