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两证+追溯”培训会在零陵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炜 杨文哲 编辑:于佳丽 2020-05-30 11: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零陵站记者 郑炜 杨文哲)5月29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两证+追溯”培训会在零陵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零陵区委副书记龙军致辞并代表零陵区作典型发言。

会上,零陵区、长沙市、永州市、常德市、茶陵县、鼎城区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

兰定国指出,“两证+追溯”是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农产品品牌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实施农产品合格证、身份证和追溯管理,加快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

龙军对培训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龙军在典型发言中说,零陵是典型的农业大区,通过编制一张网格、构建全域覆盖的监管体系;打造一支队伍、构建全员有责的责任体系;拧紧一根链条,构建全程可查的溯源体系;建议一套机制,构建全方位保障的支撑体系“四个一”模式,全区连续多年省、市例行监测质量合格率均达99.7%以上,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湖南省食品安全抽查考核情况和2019年国务院食安委考核情况。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潇湘大市场、香零山蔬菜基地、江豫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果秀工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炜 杨文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