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图书馆送书进村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张咏梅 编辑:王津 2020-05-31 13: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31114537.jpg

捐赠的图书。

留守儿童在贫困村农家书屋看书。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张咏梅)5月27日上午,邵东市堡面前乡新发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邵东市图书馆来到这里举行图书捐赠公益活动,为村民及留守儿童免费送去精神文化食粮。

活动当天,图书捐赠仪式在新发村举行,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仍然阻挡不了爱心单位捐赠的热情,市图书馆不畏酷暑将捐赠图书集中送到村农家书屋,后再由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及市交通运输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上门送到村民和留守儿童的手中,捐赠的500余册图书内容丰富,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主要有儿童精美画册,益智类图书、种养植技术指导书等多个种类,总共价值一万多元。

在捐赠仪式上,市图书馆负责人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养成爱读书,会读书 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做一个有气质、有内涵、有品位的农村孩子;让每一个村民都能够掌握农业技能,自发脱贫致富创收入。

市交通运输局和新发村对图书馆的这次送书下乡活动表示感谢,觉得这次的活动意义非常大,即丰富了全村人民的文化需求,又助力了贫困村的扶贫扶智!

新发村属于全市77个贫困村之一,针对全村农家书屋和留守儿童之家图书短缺的情况,该村扶贫干部联系爱心单位开展此次送书捐赠活动,旨在加强广大群众的文化素质,营造读书学习、创新发展的良好风气,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张咏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