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兴联社区:“百日竞赛”助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江旺 龙梁 编辑:高芹 2020-05-31 19: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江旺 龙梁) “我宣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以身作则,带动他人;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积极践行,奉献力量......”

5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兴联社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百日竞赛”。

5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兴联社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百日竞赛”,小区支部书记领取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资料和垃圾袋发放任务。

5月3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兴联社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百日竞赛”,社区百余名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踊跃参加,并在该社区母山小区厚德广场就如何带头做好垃圾分类,郑重进行公开承诺宣誓。

“我们必须绝对地认清形势,认识到垃圾分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兴联社区党委书记彭锦龙现场发言,并极力动员党员与居民组骨干力量加入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百日竞赛的目的是要让党员、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不是搞形式、不是走过场”。

在垃圾分类百日竞赛启动日,近百名参与党员、志愿者,以包楼栋、包单元的方式,深入上户宣传,并为每一户小区家庭发放以“黑色”“绿色”为区分的干、湿垃圾袋。启动日当天,即完成600余户小区家庭走访宣传。“我们支部是社区党委下属三个支部之一,支部共有44名直管党员。我们支部今天并领取了16栋居民楼栋宣传、督导任务”,兴联社区母山小区党支部书记袁兴恒介绍,“只要支部党员、骨干和热心志愿者积极参与进来,将任务分解落实,垃圾分类一定能够深入人心”。

据悉,兴联社区垃圾分类百日竞赛先行在母山小区进行,该小区共有32栋居民楼,八百多户居民,设有垃圾分类点6个。“百日竞赛”将采取区域责任制,发挥小区党员和居民自治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率,潜移默化地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的一种新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江旺 龙梁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31/730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